碳烤蜗牛

刀男重度蜻蛉厨初期枪推不要贴我脸一切好说。
梦想是出初期枪薄本。

【taleland企划 11月】#秋雨时分的相遇#蜻蛉婶


改编自 《他是龙》
传说在远古时期,龙是世界的主宰,而人类通过协议向那些智慧而又强大的生物学习一切,以年轻的少女做贡品交换。
后来,人类逐日强大起来,熟练运用起所学的一切,不再需要龙的力量。
失去祭品而愤怒的龙会伺机抓走少女而杀死。
再后来,人类与龙反目成仇,在经过漫长的战争和岁月的流逝后,龙逐渐淡出了人类的视野。至于他们是在岁月传承中灭亡,还是隐于世界一隅,就不得而知了。
“记住,龙,可能就在你我身边。”读完最后一句话,合上书,微笑的妇人再次催促面前的女孩,“故事说完了,快睡觉吧。”

天气很好,湛蓝的高空中隐隐有几缕絮状的白云飘过,地面上被秋意染成斑驳的橙红,像流淌的枫糖浆凝成半固状,还在阳光下映出许些金色。道路上只有一个行人。
当然了,远远近近村庄中的人都熟知这条窄窄长长,在平原与密林间穿梭的小路,但只有脑子不开窍的人才会选择花上至少一天的时间徒步行走而剩下那么几个搭车的铜板。或者说他们那任风穿梭的口袋里连几个铜板都不剩。再不就是像那个正走在路上,一路欣赏景色一路蹦蹦跳跳的丫头那样是个没心没肺的主。
千怡已经离开家三天了。
当初在听到父母擅自给她决定了一门莫名其妙的婚事后,她当机立断的收拾好自己的箱子,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离家“旅行”。反正三年五载不回家,和嫁出去也差不多嘛。就这么盘算着,她拎着自己的全部家当上了路,把后果及担心一股脑的抛给了耳边的秋风。
一片阴云突然掠过大地,像小提琴的和弦上一个突兀的涩音,接着便开始扩散,直到漫布了半边天。那怎么说的来着?来自海洋的潮湿水汽控制了这片地区的降水,形成了独特的气候,具体好像是一年四季都....温暖湿润?无暇回忆当初不知从哪听来的地理小知识,千怡明确的知道如果不再找个地方避雨,那湿润的可就是自己了。而且绝对不会温暖到哪里去。
在林间穿梭着,细密的雨点拍打在叶上像宏大的诗篇只是无人聆听,谢天谢地,在彻底与雨幕融为一体前,千怡总算是摸到了一个山洞。
立在洞中喘息片刻,她绝望的看着水流迅速在地上汇成奔腾的小溪,或是成为一个固执的水潭。看来今天可能要在这过夜了,认命的叹了口气,千怡作好长远打算转身去寻找生火的材料。
阴雨天的光线本就微弱,洞内部的情况更是可想而知,小心的在黑暗中前行着,她还是感觉绊上了什么东西。“嘶!”踉跄几步,好容易保持平衡的她又冷不防撞上一堆碎石。“哗啦啦”的回声在洞中一层层回荡,直到变为渺远的回声。还没从锐物刺进皮肤的疼痛中缓过神来,她的耳边又响起了更大的回声。不同于石头的掉落,这次的声音更像是硬质的金属互相缓慢摩擦,且富有节奏感。就像是——活物。
千怡循着声音惊讶的望去,正看见那拔地而起的一双明灯般的黄色眼瞳。接着,在那片黑暗中,她发现有隐隐寒光闪动,伴随着那扬起头颅的生物的嘶吼。她想起无数书中提及而又从未露出真容的生物,但总能在第一时间被人所认出。
那是一条龙。

蜻蛉切还有些没明白眼下的情况。
他依稀记得自己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入睡,醒来时外面庞大的雨声一时间让他以为自己睡觉期间发生的山体变动给外面造了条瀑布。
当然最奇怪的是面前多了个落汤鸡般的人类。与那些记忆中身穿甲胄全副武装的高大骑士不同,这位留着马尾辫,手里提着的也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行李箱。
他能看见那个人类眼里理所当然的恐惧,这是他熟悉的一幕。接着他就该上前一步,展开双翅嘶吼,然后顺理成章的看见一个落荒而逃的背影。无趣而重复的过程真是让龙厌倦,这样想着,他还是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微微弓起背部,且低下头直视那个渺小生物的眼睛。这是惯例的一步,用威压摧毁对方的意志,它曾在过去的岁月中打发走无数的入侵或是来访者,但这次似乎略有不同。对方眼中的惊恐似乎附上了一层别的什么,甚至映出了自己的双瞳。
“是龙啊——”突如其来的叫声使蜻蛉切的动作迟缓了片刻,接下来他便略奇怪的打量起那个举止怪异的人。

——什么时候开始,人类用原地跺脚及打转来表示惊恐了吗?

bot
感觉只有我写的最童话了orz

评论(7)

热度(10)